你知道吗?妈妈也许已经不再年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鲲鹏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9-05 09:04
资料图

妈妈平时比较好强,是个不擅于表达感情的人。但是2016年11月26日也是妈妈生日那天,妈妈给我发微信说:“昨天晚上梦见你了,回来了,说放了7天假”。记得那一天我看到消息时,泪水抑制不住的涌了出来,我把要回给妈妈的消息写了又删,实在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满脑子里就只剩下愧疚。

《亲爱的安德烈》里有过一句话:“所谓父母,就是那不断对着背影既欣赏又悲伤,想追回又不敢声张的人。”我们忽视了我们的母亲是第一次当妈妈,妈妈们小心翼翼的想给你最好的,在踌躇中进退两难,当她颤颤巍巍的拿出认为最好的东西时,却被你在无意中冷眼相对,甚至是一下打翻。妈妈们不知所措、慌慌张张,像极了做了错事的孩子。事后,她们自己在角落里舔舐伤口,振奋精神,准备下一次迎接你的尖刺。自从有了你,年轻漂亮的妈妈不再追求化妆品而是热衷于奶粉;自从有了你,妈妈充当上了万能侠,仿佛是个不会懦弱的超级英雄;自从有了你,妈妈的世界里朋友越来越少,直至最后只有了家庭,只有了你。可是你知道吗,妈妈仿佛不是永远都不会老。有一天,她们可能失去了美貌的容颜,他们的脊梁可能越来越弯曲,她们的双眼可能越来越模糊,不知不觉中,他们可能已经染白了双鬓……对她来说你就是她的一切,她们很脆弱,你的一言一行会弄疼她,请照顾好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