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护士长提醒:准妈妈这样管理体重健康又美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芳芳责任编辑:柴潇
2017-08-14 16:48

第105医院妇产科门诊护士长 杨芳芳

对于许多准妈妈来说,合理把握体重是最令人头疼的事。放开吃吧,又怕体重飙升太快,宝宝个头太大,给生产造成困难,给产后恢复造成不小的烦恼;节制饮食吧,又怕营养跟不上,宝宝体重不达标。

第105医院妇产科门诊护士长杨芳芳提醒,整个孕期体重增加10到15公斤最为合适,无论是补充营养,还是控制体重都要把握度,注意营养均衡,既保证宝宝营养充分,又避免产妇体重失衡。同时,据有关研究显示孕妇体重增加超过15公斤,巨大儿的出现率为7.46%,易造成难产,剖宫产的风险也是正常情况的3倍,肥胖孕妇也将增加罹患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和糖尿病的风险。过度饮食,还有可能导致消化不良和胃病的发生。

妇产科专家建议,管理体重不可“一刀切”,单纯的控制和放任不管都不可取,需根据不同孕期把握重点,因时因人制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