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一身戎装,我还是兵的模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天迒 于金鹏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09-08 16:04

 

“你见过凌晨六点的月亮吗?那将是你人生中最难忘的伙伴。”

伴随着大巴车驶离新兵连,被兴奋和大展宏图的愿望充斥了头脑的我们来到了连队,班长热情地握着我的手,但与此同时也着实给我浇了一盆冷水。

直到自己一次次登上孤寂的哨位,独自面对无尽的夜幕,才慢慢体会到班长说出那句话时心中感想。原来,兵的模样是这样,一个人,站在孤独的岗楼,与日月星辰为伴。我以为,我的两年会这样一直度过,上哨,下哨,吃饭,操课,上哨,下哨……于是,我开始疲倦,甚至开始质疑自己当初的决定。

远离灯红酒绿,远离尘世喧嚣,身在这里的我陷入了自暴自弃的怪圈。可是,我的班长、排长、队长却没有撒开紧握我的双手,班长每班哨都上我的领班员,每班哨都会与我简短的聊天,与我讲起他那些年站过的哨。那个时候我就想,班长的模样,才是真正兵的模样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