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岁的“铁老头儿”,生日快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建元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9-15 14:46

刘建元摄

二、屹立不倒——我军坦克扬威朝鲜!

时光的指针拨转到1953年夏季,为配合板门店谈判,志愿军决心吃掉盘踞在朝鲜石砚洞北山的美军王牌第7师。7月6日晚,编号215的T-34坦克在向前冲击时被敌发现,敌企图以炮击毁215号坦克。时值雨季,215号坦克不慎落入弹坑中,丧失机动能力。车上的指战员们想了一个“胆大包天”的高招:在弹坑中就地隐蔽伪装车辆,利用夜幕掩护,结合地貌把215号坦克伪装成一个小土包,硬是在敌人眼皮底下躲了过去!第二日战斗中,就地隐蔽的“215”原地发扬火力,硬是干掉三辆美军坦克,自身却毫发无损。

抗美援朝期间,215号坦克机制灵活,英勇善战,共击毁敌坦克5辆,击伤1辆,摧毁敌地堡26座,出色地完成配合步兵作战任务,被志愿军领导机关授予“人民英雄坦克”称号。如今这位“百战之将”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与“功臣号”作伴,用无言的话语为前来参观的人们讲述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