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承诺践诺他们这样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薪宇 李鹏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9-28 01:40

承诺有声 践诺有形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某学员队党员承诺践诺活动侧记

新学期开学以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校区官兵始终树立看齐意识,严格党员标准,将学习教育落实到工作生活中。为响应校区党委的号召,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地生根。近日,校区某学员队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组织全体党员扎实开展承诺践诺活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承诺就是一份责任。活动中,为勉励大家不忘初心、不改本色、不失信仰,在该队指导员王帅星的领誓下全队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情绪激昂、声震天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扣动心弦;一声声发自肺腑的壮语,震撼心灵。宣誓结束后,党员代表趁热打铁,在党旗下结合自身岗位、工作任务、个人实际情况,就坚定理想、履职尽责、加强学习、遵规守纪、服从分配五个方面郑重地宣读了承诺践诺书,并表示时刻接受同志们的监督和评议。读了承诺践诺书就意味亮明了身份,签了承诺践诺书就等于立下了军令状。一份份张贴出来的承诺践诺书,有态度、有决心、有思考,记录了每一位党员的情怀与修养;见证了每一位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彰显了每一位党员的作风与形象。记者了解到,为使党员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固化于魂,做到言必行、诺必践,该队区分不同层次、不同群体,对党员承诺践诺提出具体要求,坚决防止承诺践诺隔靴搔痒,流于形式。

“在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紧跟上级领导机关的步伐,学员的思想认识和自身觉悟有了很大的提高,但做到真正入脑入心还需要这样的活动,让学员自己做出承诺。”该队教导员说,“党员承诺践诺,贵在持之以恒,重在言行一致,难在监督问责。”据悉,下一步该队党支部将从交纳党费、参加党课教育、思想汇报等具体小事抓起,定期检查党员履诺践诺情况,并将检查结果量化公示出来。

党员立身为旗,堡垒坚强有力。通过本次承诺践诺,全队面貌焕然一新,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以满分的标准、满腔的热情和满格的忠诚完成自己的使命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