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基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龙海明 刘建元 丁长江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1-10 16:19

寒风劲吹,军旗猎猎。塞外草原惟余莽莽,华山脚下落木萧萧。走进陆军某基地“火炮试射英雄连”学习室,这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话听着暖人心!”“禁止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党派在任何时机以任何形式将中国任何一块领土分裂出去。这话多带劲儿!”……该连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深学十九大,领悟一段话”受到了官兵热捧。学习室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把心得体会分享给战友们。窗外北风呼啸,室内暖意融融。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这样的场景在陆军某基地如同走马灯一般滚动播放,从大东北到大东南,从茫茫草原到雪域高原,从黄河滩头到渤海之滨,处处可见。

学习十九大,担起新使命。该基地党委坚持大事大抓、强力推进,及时制定《基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体方案》,先后两次召开常委扩大会迅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迅速兴起浪潮,努力走在前列,扎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地落地生根。

两万五千里雄关漫道,铁心向党;九十六寒暑风雨沧桑,欣逢盛世。会议召开前,该基地官兵便翘首以盼,急不可耐的想一睹大会盛况。各场区广泛开展了“赞颂强军新成就、赤胆忠心磨利剑”主题演讲比赛、“赞颂五年新成就、喜迎党的十九大”图片展等系列活动,深情回顾我军的奋斗历史和基地的发展历程,赞颂学习我军和基地涌现出的英模人物先进事迹,抒发矢志改革强军、为国强军砺剑的壮志豪情,不断打牢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思想基础。基地上下精神振奋,斗志昂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该基地某场区测试站官兵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强军的号角已经吹响,荣誉和使命就在前方。踏上强军行军新时代,如何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落到实处?该基地党委“一班人”认识十分清晰明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关键在于知行合一,学用一致,聚焦到武器装备试验鉴定事业上来,为人民军队锻造好用管用耐用实用的武器装备。

陆军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后,该基地紧紧跟上,对表看齐,迅即召开传达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党的十九大代表、基地曾司令员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从新时代立起新思想、新时代回答新课题、新时代推动新发展、新时代展现新精神四个方面高屋建瓴地对基地发展建设进行了深入思考。基地李政委从充分认清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髓要义、运用务实有效举措、大力弘扬优良学风四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鼓舞士气。学习十九大精神这一重要“政治必修课”随即成为了基地官兵的“首要党课”。

“学习十九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基地首长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基地首长带头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带头学习领会,带头研究阐释,带头宣讲辅导,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作表态发言,以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的好样子带动官兵笃信深学、看齐运用,受到了大家的点赞。

课堂不须桌子板凳,学习不挑时间地点。“新三个半小时”让官兵利用半小时网络学习、半小时视频授课、半小时微阅读去学习十九大精神,收效奇佳。该基地某汽车营排长赵磊谈及此事兴奋不已:“以前战士一提读书看报就打瞌睡犯困,如今换个学习方式,时间没增加,效率杠杠的!这样学十九大,入脑入心有何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