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握“笔杆子”的手端起祖国安宁的“枪杆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武志刚 白期元 党亚南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8-04-11 15:15

王萌

每个男孩子都有一个从军梦。我叫王萌,2014年从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入伍,服役于海军某部。当时怀着一腔热血,义无反顾地踏上了离家的列车,但到了部队才发现,当兵,这两个字读出来容易,做起来却一点都不简单。

由于担负任务的特殊性,队列成了我们训练科目的重中之重。最让我难忘的是站军姿。由于站的时间太长,每次结束反而是最痛苦的时候。长时间保持全身紧绷的状态,当听到调整的口令的时候,双腿根本无法弯曲。只感觉稍一弯曲,膝盖后的肉就撕扯着撕心裂肺的疼痛,最多的不仅仅是疼痛,而是酸麻。等整个人彻底放松下来时,所有的细胞都叫嚣着“酸爽”。这种感觉,伴随着越来越挺拔的身姿让我愈发欲罢不能。

经过两年的军旅生活,我脱下了心爱的军装,重新回到了大学校园。时间虽短,但是却受益无穷。正是因为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才让我更加珍惜在校园里学习的每一天,才更让我懂得什么是自律,什么叫责任。

经历过,才懂得什么叫青春!

万学剑

带着同学们的不解与好奇,2012年,我从211高校东北大学走入绿色军营,来到内蒙古大草原上,以普通一兵的身份重新开始我的人生。

早在大学里习惯了自由舒适的生活,刚入伍时我很不适应,处处受约束、事事打报告,所幸的是我咬牙坚持了下来。部队不同于大学,男儿就需要千锤百炼。在部队日复一日的训练中,我渐渐褪去书生气,多了分军人气质;在任务前线风雨里的救援中,我懂得了军民鱼水情的真正含义;在24小时坚守的哨位上,我看到了祖国万家灯火的明亮……成长在军旅,锤炼在军旅,我看到了不一样的我。

人生最美是军旅。身处新时代,我更要好好努力,刻苦训练、努力学习,不断以奋斗的姿态迎接每一个明天。

上马击狂胡,下马草军书。身处新时代的大学生士兵们,在备受青睐的同时,更知闻鸡起舞,奋发图强,正在军营中以他们的智慧书写着美丽的人生画卷,以他们的行动报效着祖国和人民。相信,随着越来越多大学生加入军营这块热土,强军梦定将绽放得越来越绚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