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一封信:十年后,我终于变成了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雪娇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5-11 15:05

 

还记得第一次跑三公里,拼命跑到终点只为了班长的一句鼓励;还记得早上五点半起床叠的被子,边边角角被捏得仔细;还记得第一次过集体生日,歌声温暖了一整个冬季;还记得给爸妈打电话的自己,强忍住不哭只给她们讲开心的事;还记得下连的第一天,哭泣不舍与期待交织……转眼间,我已经是一名第三年的老兵,但在我心中,我依旧热爱这片热土,热爱这身军装。

来到部队,我便知道,这里就是我想要生活的地方。规律的生活节奏,常态化的体能训练,浓浓的战友情,都带给我非常舒服的体验。于是,我报考军校,幸运的来到国防科大,由一名女兵转变为一名女学员。

科大生活

周末时光

时光如流水,转眼已是二零一八年,十年光阴转瞬即逝。

十年后,是我穿上军装的第三年,我终于变成了曾经的你们。

国防科大的生活,有苦也有乐。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也愈加喜爱这身橄榄绿。经历了两年部队生活的磨砺,我不再是娇娇女,而是英姿飒爽的女兵;我不再害怕孤单,因为我的身后是我的兄弟姐妹们。我终于明白这身军装的含义,也终于能对那群可爱的兵哥哥们,穿越时空,敬一个军礼。

对我来说,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我的军旅生涯中,身后是美好的回忆,脚下是坚定的脚步,眼前是清晰的远方。我知道,你们永远与我同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