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军士长刘伟利用爆破轰鸣奏响“强军礼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建元 孙耀超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6-14 17:11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经过团队不懈努力,终于掌握了不同雷管的起爆能力变化,为后期同类试验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技术支持。

爆破不仅能够在战场大显神威,也能在抢险救灾中大有作为。试验场上,刘伟利用爆破换取一组组精确试验数据,洪水肆虐,他用爆破“破译” 抗洪救灾 的“安全密码”。2016年驻地发生洪灾,若不及时选择合理地点泄洪,随时可能威胁到驻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情形千钧一发。驻地政府研究决定通过炸坝泄洪缓解险情,并协调该基地派遣专业爆破人员参与作业。刘伟利临危受命,在湍急的洪水中往返数次,仔细研究大坝周围地形,利用自行设计的TNT捆炸药包,安全圆满完成炸坝泄洪任务。事后他笑称:“一个‘大炮仗’,就把‘水龙王’降服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