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军士长刘伟利用爆破轰鸣奏响“强军礼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建元 孙耀超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6-14 17:11

有人说刘伟利“天生就是干爆破的料”,殊不知他从“门外汉”到“业务大拿”经历了何等艰辛。营区中常能看到他边走边看书的身影。翻开他的笔记本,里面记满了各种操作要领和各类弹药的指数、参数。为了将爆破技术学精通,他苦心研读《弹药学》《炸药与火药》《火炸药》《弹药修理技术》等10余本专业书籍,写下80余万字的读书笔记。他常说:“从事弹药威力测试及销毁工作,就像是在‘火山口上走钢丝’,只有像熟悉自己一样熟悉弹药,把技术练过硬,才能应对自如。”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他已熟练掌握弹药威力测试及销毁的数十道工序和11台试验装备的操作使用,先后考取起爆员、设备操作员、弹药销毁等5项岗位资格证书,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技术大拿。在一次大队组织的演讲比赛中,刘伟利动情说道:“习主席强调,武器装备是军队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国家安全和民族复兴的重要支撑。我愿扎根草原、矢志砺剑,用爆破的轰鸣奏响强军礼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