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学员与机器人的“爱恨情仇”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钧博、马晓斌、屈凯明、刘忠贤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6-27 14:52

军校的生活并不是随心所欲的,在紧张学习、辛勤训练之余,学员们才有时间去探索自己的兴趣所在。

我们或许有数不清的高强度训练,也会有各种项目的考核,但我们仍然坚持着对自己热爱的机器人的刻苦钻研。对机器人的学习也并不是简单地天马行空想象,而需要先学习单片机原理、程序代码等枯燥知识以后,才能把所想转化成所为。你可以被他们挥洒的汗水感动,也能够被他们坚持梦想不懈努力的执着震撼。

跑道上的是我们,负重前行的是我们,夜深人静时候电脑前用键盘敲打出旋律的也是我们。在课业兴趣兼顾的同时,我们也曾在灯下问过自己累吗,然后内心深处传来的是坚定不移的声音,为梦想一切都不算累!

筹备赛事之际,我们放弃休息的假日,全力备战。每一个小小的程序都需要无数次的演算;每一次轻微的调试都会有无限的差别。电脑一开机便是几十个小时的不眠不休,无数次的敲击键盘,无休止的思考,只要心中卯足了“上赛场”的劲头,就能获得不竭的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