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载誉归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郭宏伟 张路 陈正方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1-11 13:12

大赛开幕式。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探路者”代表队

参加“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载誉归来

11月6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探路者”代表队参加“2017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暨首届国际教育机器人大赛”载誉归来。

赛场就是战场,勇者锐不可当。“2017第七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暨首届国际教育机器人大赛”于11月3日至5日在湖南长沙拉开战幕,大学本科组共有来自全国的308支代表队,近千名参赛队员激烈角逐。“探路者”代表队由史崇杰、陈钢钢、潘帅齐、赵帅四名学员组成,炮兵作战实验室郭宏伟副研究员带队。

赛前三个月,“探路者”代表队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以及校区机关何辉、诸葛锋参谋的缜密筹划下,通过校区徐德友教授、张芹教授、郭宏伟副研究员的精心指导,作品趋于成熟。

赛场上,经过三天的奋勇厮杀,“探路者”代表队凭借敢打必胜的过硬作风和肩负使命的崇高荣誉感在机器人创意设计与制作比赛项目力压群雄,凭借作品独特的底盘结构设计和创新程序算法获得了清华大学孙增圻教授和国防科技大学马宏绪教授等专家的高度赞誉。最终,斩获大赛全国一等奖。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赛后,针对专家对该作品三期设计提出的建设性意见,郭研究员带领团队对“探路者”的升级设计进行认真反思总结。他表示:“刚刚闭幕的十九大中,习主席提出,以改革创新为强力驱动。如何把‘探路者’号作为武器搭载平台和信息节点平台最大限度提升战斗力至关重要。”

此次大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不仅赛出了成绩,赢得了名气,更激发了广大学员钻研创新的积极热情,为南京校区蹄稳步疾地建设发展再添动力。

(摄影:赵帅 潘帅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