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不忘本来才能更好开辟未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少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11 09:37
 

最可贵的坚持,是历尽万难之后,仍然不忘初心。对一个人来说,是如此;对一个政党来说,也是如此。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大会主题的表述,第一句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96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时,不过是当时中国300多个政党中的一个;今天,作为执政68年、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依然被认为是“亚洲乃至全世界最有活力的政党”。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其“有超凡的自我纠错能力和创新能力”,始终守护着最初的诺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也正因如此,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被中央摆在十分重要的地位。出台“八项规定”,风气为之一新;“打虎”“拍蝇”“猎狐”,民心为之一振;强化“四个意识”,倡导“三严三实”,推动“两学一做”……一项项动真碰硬的扎实举措,表明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让很多人感叹:真正的共产党又回来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