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上海这样为空军祝福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朱笑冰 丁义波责任编辑:任爽
2017-11-11 12:27

“双11”,“魔都”上海这样为空军祝福

11月11日,这一天不只是狂欢的购物节,更是中国空军建军纪念日。这天在被称为“魔都”的上海,市民不仅享受着购物节带来的狂欢,更没有忘记这狂欢背后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他们为默默护卫我国领空的人民空军送上祝福。

11月11日之前的几天,“魔都”迎来别样狂欢:在繁华商业区,在居民社区里,在主干路口旁,在主流媒体中,在交通枢纽地,处处可以看到上海人民为中国空军送上的祝福声。

上海市浦东新区八百伴

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

上海市宝山区体育馆

上海火车站南广场入口

上海虹桥火车站候车厅

上海市杨浦区政通路10号线地铁口

11月10日,中共上海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专门用一个专版刊发综合通讯稿《雄鹰奋飞新时代》,全面反映了驻沪空军部队光荣传统、练兵备战、履行使命和支援上海等事迹做法,引起强烈反响。

人民空军成长与上海城市发展休戚与共。上海解放之初,国民党军屡屡空袭上海,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二•六”大轰炸。时任上海市长的陈毅元帅感慨道:“我们解放了上海,但只解放了领土,还未解放领空,上海只能算解放了一半。”面对日益严峻的空防态势,淞沪警备司令部在虹口区安国路组建了人民军队的第一支雷达队,人民空军首支雷达兵部队应运而生,陈毅元帅亲切的称之为“种子”部队。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过去的68年时间里,驻沪空军枕戈待旦、厉兵秣马,且战且歌、奋勇向前,守护着祖国蔚蓝空天,默默支持上海城市的发展,成为上海转型建设、蓬勃发展的坚强后盾。在空军节到来之际,两千多万上海人民,向人民空军致以生日祝福,向驻沪空军表达崇高敬意:中国空军,生日快乐!驻沪空军,感谢有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