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学员与机器人的“爱恨情仇”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钧博、马晓斌、屈凯明、刘忠贤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6-27 14:52

“机器人俱乐部”教员岳伟甲、郑玲玲、刘芳牺牲自己的业余时间悉心指导我们,每天和参赛学员一起泡在实验室中,从作品软硬件的挑选,购置到硬件组装,软件程序编写,再到作品个体的参数调试和性能的完善同学员一起攻坚克难,常常熬到深夜。

乘兴而来,满载而归,我们用热情与执着点燃梦想,用陪伴和友情装满包裹,无论前途是否有风霜,我们都会将信念坚持到底。这群少年们永远不会被日复一日的枯燥所打败,而是会一起并肩作战,完成我们对理想和友情的诠释。

参赛以来,我们除了对阵其他军校的精兵强将,还与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985、211”知名高校同台竞技。

秉承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的理念;坚信着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的信条;怀揣着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的力量,团队参加智能搬运组的学员马晓斌、方锦华、石晋峰克服了当天赛场跑道变化、光线差等困难,指挥得当,配合默契,机器人行动快而有力,动作潇洒流畅,成为了整个比赛中的领头羊,发挥出色,一举拿下全国特等奖;参加创新组的学员张钧博、甘正伟、王昭克服了电路短路、机械故障等问题,拿下全国一等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