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探秘女子特警选拔全程 谁是“霸王花”?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中国武警网)责任编辑:牛晨斐2014-10-23 08:07

女子特警队员素有“霸王花”之称——巾帼不让须眉,战斗更甚男儿。在此,中国军网“军迷部落”频道为您整理武警四川总队女子特警队新队员的例行选拔考核全纪录,60名新训女兵7天26个科目,射击、攀登、实战对抗、野外生存……近90%的淘汰率

看技能与意志的“PK”,看“霸王花”如何炼就:

谁是新生代“霸王花”

武警四川总队女子特警队员选拔全纪录

    (一)入营

2013年12月21日早7时,60名新训女兵身穿迷彩,脚着作战靴,背着挎包、水壶和30公斤的背囊,登车前往此次驻训选拔的野战营地。

女兵们全副武装,迅速出动

汽车一路颠簸,周围的景象从高楼大厦变成了小村落,渐渐地只看得见满眼绿树。4小时后,运兵车终于达到了山坳里的野战营地,近16000平米的场地里,整齐的排列着9顶帐篷。


到达野战营地,整齐列队
女兵们精神饱满,不惧挑战

在宿营地中央,有一面贴满名字的“姓名墙”,几名女兵正在与各自的名字合影留念。新训女兵付园园对记者说:“明天就要开始正式选拔了,我现在既紧张又兴奋。从小就梦想着当一名女特警,在电视剧《女子特警队》里,我知道了武警四川总队女子特警队是我国组建的第一支女子特警队,这次选拔,希望我能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