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探秘女子特警选拔全程 谁是“霸王花”?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中国武警网)责任编辑:牛晨斐2014-10-23 08:07

 

(二)挑战体能极限

“特警女队,铿锵玫瑰,为国奉献,青春无悔!”

22日上午8时,伴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60名新训女兵列队训练场,今天,她们将在这里接受体能极限的考验。

明确考核课目

3000米跑是新兵体能训练的重点科目,也是平时女兵每天的必修科目,因此对她们来说并不陌生。

上午9时,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女兵们出发了,她们神色轻松、动作矫健的奔跑在预设路上,500米、1000米、1500米……慢慢的队伍里有了不规律的喘息声,“刚开始跑的还很轻松,感觉和平时训练一样,后来越跑越累,慢慢跟不上前面人的步子,拉开了一大截,我只能听到自己的喘息声……”94年新兵延鸽边跑边说。女子特警队队长黄福告诉记者:“这次考核与平时训练不同,为了增大难度,考核场地设置在公路上,地面比较硬,她们跑起来要比平时吃力。”

 

三千米考核

互帮互助,携手前行。

3公里跑结束了,没有丝毫喘息时间,紧接着是综合体能测试。综合体能是四个单项科目的集中测试,女兵们要拖着15斤重的轮胎迅速跑到150米外的装弹处,举起25公斤重的子弹箱10次,紧接着还要冲刺到100米开外,低姿匍匐通过30米障碍物。新兵张帆说:“这个考核特别累,四个项目是连在一起的,中间不能休息。那个轮胎特别重,有一度我觉得自己肯定是拉不到终点了,但当时不知道哪儿来的那么一股劲儿,我就坚持着向前拽,终于到了终点。”新训队长郑锐介绍说:“这项考试主要是考察队员的腰部力量、手臂力量、爆发力和耐力,检验队员是否具备持久作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