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中国战略核打击能力大提升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作者:宋忠平责任编辑:牛晨斐2014-10-23 14:25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

中国战略核打击能力大提升 

宋忠平 发自北京

正准备下潜的中国核潜艇。 新华社

近日,“俄罗斯之声”关于中国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试验的报道吸人眼球。该报道称,中国东风-31B洲际弹道导弹不久前进行试射,这是该型导弹的第二次试射。报道引述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卡申的话说,中国将继俄罗斯之后成为世界上第二个能够生产携带多枚分导弹头的陆基机动式固体燃料洲际导弹的国家。“除了俄罗斯和中国,世界上再没有任何国家拥有这种武器,不远的将来也不会拥有。”

该报道的真实性尽管难以证实,但其说法显得过于夸张。陆基机动洲际导弹不可能只是俄罗斯和中国核武器库才拥有的杀手锏。不过,“中国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试射”的消息还是惊动了美国军事战略界,尤其是“打到美国本土”这一点,令美国感到不安。此时,美国加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与研制下一代战略导弹核潜艇的消息被媒体再次提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