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美军5代机首次合练剑指中俄 中国新雷达成其克星

来源:泉州晚报责任编辑:牛晨斐2014-11-25 20:47

11月3日,美国圣迭戈外海,美国海军第一款第五代战斗机F-35C在尼米兹号航母上完成了首次着舰测试。F-35C是第一款海军型第五代战斗机,也是第一款降落航母的第五代战斗机。

美军迎来第五代舰载机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F-35C“闪电”II舰载型联合攻击战斗机于11月18日圆满完成在“尼米兹”号航母上的首次海上测试,验证了该型战斗机的可靠性和操控性能。

美国海军试飞员泰德迪克曼少校表示,“我们对战机的飞行性能充满信心,在舰队实际最低天气标准之下进行了海上测试,了解了应该如何在最合适的时候放下尾钩并准确降落在预定地点。F-35自开始研发以来争议不断,此次成功在航母上降落无疑给五角大楼打了一剂强心针。

在为期两周的测试中,F-35C战斗机总共飞行了33次架次,进行了124次弹射、224次触舰复飞以及124次阻拦操作,累计飞行时间39.2小时,完成了首次航母甲板上起降、首次夜间航母着舰等测试内容。

美海军未来还需要对一般性维护、健康状况监测分析、保障装备测试以及模拟维护操作等进行进一步评估。 在2018年投入初始作战部署之前,F-35C战斗机还将在2015和2016年分别接受一次海上测试评估。

中国军事专家尹卓说,美军方对F-35C着舰评价有其他目的。F-35开始设计造价是6000万美元,现在已涨到1.2亿美元到1.3亿美元,翻了一倍,性能还没有达到原来要求的性能。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关于它的争论还不会平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