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兵器那些事:美国战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牛晨斐2014-09-17 08:10

美国F5自由战士战斗机


F5

5A/B"Freedom Fighter"(自由战士) F-5E/F"Tiger II"(“虎”II)

F—5是美国诺斯罗普公司1955年开始与T—38超音速教练机同步研制的一种轻型战术战斗机。

F—5的设计方针是:不追求高性能、设备简化、适当牺牲自动化程度、重量轻、使用方便、维护简单、可野外起落、造价低。

1959年3月,原型机试飞。1962年,美国国防部选中该机為“对外军援”主要机型,并大量购买,援助原使用F—84,F—86的一些国家与地区。此外,另有加拿大、西班牙、伊朗等12个国家进行了仿制生產。美空军仅少量配置。F—5虽未在本国空军中得到重用,但却因广泛得到第三世界国家的采用,所以其影响面还是相当大的,直至90年代的今天,不少厂商仍在為其作种种的现代化改装,希望能使用到20世纪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