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美军5代机首次合练剑指中俄 中国新雷达成其克星

来源:泉州晚报责任编辑:牛晨斐2014-11-25 20:47
密集海试中的“出云”号(资料图片)

日本选定“闪电”抗衡中国

日本政府已正式作出决定,引进100多架F-35作为日本航空自卫队下一代主力战机,费用已列入预算,力争在2016年度起交付使用。然而由于研发工作进展缓慢,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实际交付可能晚于日本政府希望的2016年度。

伴随中国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歼-20的试飞成功,以及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T-50将于2016年配置到位,引起了日本方面的紧张。日本防卫省称,选定F-35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对抗在战斗机实力上日益崛起的中国及俄罗斯等周边国家。

9月下旬以来,日本“出云”号直升机航母开始密集海试,表明海上自卫队护卫舰群的升级换代计划进展顺利。随着未来两艘“出云”级直升机航母于2015年和2016年陆续服役,日本海上自卫队将会拥有4个直升机航母编队。

“出云”号直升机航母是一种大型、远洋、多用途的先进战舰,其固定翼飞机搭载能力与轻型航母不相上下。“出云”级直升机母舰满载排水量2.7万吨,如果加装滑跃甲板并解决飞行甲板耐热等问题,即可搭载8架F-35B隐形战机,成为实际意义上的航空母舰。它一共可携带32枚AIM-120中远距拦射导弹和16枚近距格斗导弹,前出800公里实施空战,具备了极强的进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