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研发专用武器:美军欲打造武装攻击版“鱼鹰”

来源:参考消息网责任编辑:牛晨斐2015-01-19 14:32

资料图片:MV-22(鱼鹰)运输机。 新华社记者 高健钧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月17日报道,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正在给其V-22“鱼鹰”偏转旋翼运输机配备更多的武器,所有的武器都是前射方式,而且具有临时装甲板,目的是把V-22打造成所需要的武装运输机。

有关方面正在进行测试,以查看V-22是否可以承载和发射导弹。特种作战司令部已经获得一挺GAU-2B型机枪,嵌合在V-22底部。武装V-22的计划一直是一个选项,并且自2007年以来,海军陆战队和特种作战司令部一直在开发可以在V-22上使用的武器。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给其足够的火力,以清除出足够长的着陆区,进行卸载和闪避。

最初的建议是配备有一门12.7毫米机枪的炮塔系统,它拥有更大的射程(约2000米)。然而,7.62毫米GAU-17型机枪可以更迅速射出更多的子弹。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经验表明,这将是一个比较有用的防御措施。

这一切都始于2011年,当时美国海军陆战队为其上百架MV-22偏转旋翼运输机订购了12套临时防御武器系统炮塔装置。每套装置耗资大约100万美元。MV-22机组人员接受了使用这些新武器的培训。遥控炮塔采用了三挺7.62毫米GAU-17型机枪。该系统具有每分钟速射1500至3000发子弹的能力(每秒钟25-50发),最大射程达到15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