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金头盔》手游竞技大赛举行 玩家争夺“指尖上的金头盔”

来源:中国空军网作者:冯竞 高立英责任编辑:牛晨斐2015-01-28 07:59
 

中国空军网讯(冯竞 记者高立英)“金头盔”是中国空军在空战考核中授予飞行员的最高荣誉,首位蝉联“金头盔”的80后空军飞行团长蒋佳冀则成为许多青少年军迷的偶像。25日上午,由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空军宣传部、空军招飞局协办的“感受蒋佳冀风采,体验金头盔空战——空军《金头盔》手机游戏军迷竞技大赛”在空军招飞局举行,20位军迷玩家展开激烈角逐,争夺指尖上的“金头盔”。通过本次竞技大赛,选手们在过足飞行英雄瘾的同时,更感受到了新一代空军飞行员的闪光航迹和使命担当。

空军首款战斗手游《金头盔》由新华网独家代理发行,并于2014年12月25日正式上线。上线1个月以来,在广大军迷和手机游戏玩家中,掀起了争做指尖上“金头盔”热潮。在当日的大赛中,20名参赛者经抽签后分为四个小组,每组的第一名进入决赛。决赛中,小组冠军展开了激烈角逐,在亲友团的加油助威中,范乐天以18700的分数夺冠,斩获首届“指尖上的金头盔”,罗永顺、郑建文分获二、三名。冠军范乐天表示,自己从小就有一个飞行员的梦想,《金头盔》游戏精彩刺激,操作感觉逼真,画面也很炫,今天凭借20年玩游戏的功底,得到冠军,圆了飞行梦。

因训练任务繁重,《金头盔》手游的人物设计原型、飞行团长蒋佳冀未到活动现场。不过,在本次比赛正式开始前,参赛者们通过观看视频宣传片的方式,也近距离感受到了空军“金头盔”飞行员的风采。

受到空战英雄的激励,现场的观众也跃跃欲试,纷纷拿起手机试玩《金头盔》游戏。在本次大赛选手中,殷正雍老先生可谓是最资深的军迷。今年66岁的他回忆起50多年前参加空军招飞却失之交臂的情景仿佛历历在目,有着很深“空军情结”的他退休前也曾经开发过模拟飞行电脑游戏,因此手游《金头盔》一推出就被他牢牢“锁定”。他说,《金头盔》这样的游戏,可以吸引青少年,将他们对空战游戏的兴趣逐渐发展到志在空天的梦想上,为空军提供更多的飞行员好苗子。

大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来到位于空军招飞局的模拟飞行中心,对空军招飞选拔的相关政策和流程进行了解,并在两名空军特级飞行员的指导下,驾驶飞行模拟器体验飞行。当天下午,部分参赛选手还前往空军航空博物馆参观,全方位了解感受中国空军。

夺得“指尖上的金头盔”的选手,将迎接更多玩家的挑战,越来越多的普通年轻人可以通过手机开始自己的“飞行梦”,也许,下一个蒋佳冀就会在他们中间诞生,驾驶着真正的战斗机,翱翔在祖国的蓝天上。《金头盔》亦会随着玩家反馈和技术进步,升级出更新更炫版本,开发更多有空军特色的手机游戏,回馈广大热爱空军、关心空军发展建设的热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