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下连新兵第一封家书背后的故事

来源:中国空军网作者:刘金鹏责任编辑:牛晨斐2015-01-31 06:06

慢慢地,我想明白了:那些同学朋友有几个会写信呢?他们有的文化程度不高,字写得潦草,不好意思写信;还有的初中毕业就外出务工去了,哪有时间和心思写信呢?那一刻,我也不再奢想会有人给我写信了。

“快打开看看是谁给你写的信呢?”魏教导员微笑着将信递给我,让我当面打开来看。接过信,熟悉的笔记瞬间映入眼帘。“是爸爸!”我的心头猛地一颤,眼里顿时沁出了激动的泪花,脑海立即浮现出入伍前那一幕幕难以回首的往事。

我在家中排行老三,前面还有两个姐姐。因为家在农村,受传统思想影响,家人对我异常宠爱,惯出了我桀骜不驯、玩世不恭的性格。虽然爷爷、父亲都是教师,也算书香世家,但我从小却特别顽皮,经常惹事生非,弄得同学的父母经常找上门来。为此,没少受父亲批评。初中刚毕业,我就放弃了继续读书的打算。不顾父亲苦口婆心劝我重返校园,毅然决然离家出走,到一个离家很远的城市打工去了。

原本我以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满腔热血就能闯出一片天地。可是,经历了半年的打工生活,领教了社会上的复杂万象,我才明白,家才是真正的港湾。

当一年一度的新兵征集工作开始后,父亲给我打电话,希望我能到部队锻炼锻炼。这一次,我听了父亲的话,回家后便前往武装部报了名,踏上了从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