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下连新兵第一封家书背后的故事

来源:中国空军网作者:刘金鹏责任编辑:牛晨斐2015-01-31 06:06

由于以前自由散漫惯了,入伍以后,严格的管理让我感觉有些不太适应,加上训练一时跟不上,我一度产生了离开部队的念头。父亲得知后,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劈头盖脸地在电话中训斥我。但从那时起,他开始关注和部队有关的一切事情,通过报刊杂志、网络电视,不断学习与部队有关的政策法规,每天雷打不动地给我发一条短信。短信架起了我俩沟通的桥梁,我们逐渐有了共同语言,我也慢慢适应了部队生活,训练成绩开始突飞猛进。因为各方面表现都很出色,我还当上了副班长,成了连里的训练标兵。

弹指一挥间,新训就要结束了。当班长问每名新兵以后的打算时,我直言不讳,说自己要成长为一名专业技术过硬的优秀士官。下连的时候,我满怀“金戈铁马、驰骋大漠”的梦想,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技术性强、任务重的空军某试训基地某部,憧憬着学一门过硬技术,在参加试训任务中百炼成钢。

可没想到下连后的整整一个月,我们这些新兵全被放到二队集中管理,每天重复着和新兵连一样的内容,学条令法规、参加政治教育、搞队列训练……终于,一个月熬完了,但迎接我的却是另一个“坏消息”:由于勤务分队缺少人手,我们这批新兵绝大多数都要分配到勤务分队工作,一年之后才能调到其他单位,安排学习与武器装备相关的专业技术。

想到一年的时间都要种菜或者做饭,我当时的情绪简直是“出离愤怒”,将满肚子的愤懑全都发泄给了父亲,甚至抱怨他当初送我当兵就是个错误!一连很多天,我都没有给家里打电话,父亲发的短信也不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