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美国海军发布《2015年海军制造技术计划报告》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作者:郑裔振责任编辑:牛晨斐2015-01-31 06:06

在美国海军的各类军备发展计划中,航母一直得到最强的舆论与经费支持,作为美国海军新时代的战力主轴,CVN 78“福特”级航母无疑将成为发展重点。(资料图)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2015年1月28日综合报道,美国海军研究署(ONR)近期发布了2015年海军制造技术计划(ManTech),该计划是针对海军对平台、系统和设备的生产和维修需求所制定,旨在通过开发、成熟化和转化关键制造技术和工艺来达到降低采购成本和使用成本的目的。海军制造技术计划投资重点在于可产生最大作战效益的领域。

2015年海军制造技术计划中包含了66个项目,其中有30个项目为新上项目,报告从目标、效果及执行情况等几个方面对项目进行了分析。 在过去9年里,海军制造技术计划一直关注于提高采购关键造船平台的可承受力,包括“弗吉尼亚”级潜艇(VCS)/“俄亥俄”潜艇替代项目(ORP)、DDG51级驱逐舰、CVN 78级航母、联合攻击战斗机(JSF),此外海军制造技术计划公布将在2016财年中新增提高CH-53K重型直升机经济性的目标。通过海军制造技术计划,将海军项目所需的制造技术进行转化,以降低成本或避免成本(以船体或飞机的单位成本进行衡量),有助于海军项目实现各个经济可承受性目标。

海军制造技术计划办公室与国防合同商、海军研究机构、海军采办项目办公室和学术界一起,致力于提高工艺和设备水平。通过制定该计划,旨在将海军制造技术计划项目的成果进行及时推广和转化,以加强国防工业基础。海军制造技术计划推广中心(COE)凭借其在各技术领域的专长,在海军制造技术计划的确定和执行上起着关键作用。

海军制造技术计划办公室与客户代表、业界企业海军制造技术计划推广中心组成团队,共同界定哪些项目可及时而有效地解决海军需求。例如,海军制造技术计划及其推广中心、通用动力电船公司、亨廷顿公司纽波特纽斯船厂、PEO(潜艇)、PMS450项目办公室进行了广泛交流和合作,最终达成了海军制造技术计划着力推动“弗吉尼亚”级潜艇(VCS)研制的决定。根据海军的工业界合作商和PMS450的核算,通过实施约75个项目中36个VCS的海军制造技术计划投资项目,使每艘潜艇可节省采购成本超277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