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中国战机制造商名机巡礼:中国飞豹、空警2000、运7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牛晨斐2015-03-20 07:06

【兵器那些事儿】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三大名机

编者按: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是我国集歼击轰炸机、轰炸机、民用飞机、运输机和特种飞机等设计研究于一体的大中型军民用飞机设计研究院,坐落在古城西安。该院先后成功研制了我国第一代支线客机——运七飞机、第一架空中预警机——空警1号、第一代歼击轰炸机——“中国飞豹”、第一架轻型公务机——小鹰-500飞机,建树了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史上四座里程碑。

中国飞豹、空警2000、运7,中国军网带您一览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三大名机——

一、中国飞豹

中国为何研制飞豹战机?

1976年8月16日至23日,三次超过6.7级的强地震在四川省北部松潘县和平武县之间发生。连续不断的强震,在四川当地引起了极大的恐慌,到处是营救的队伍和避难的群众。很少有人知道,一支特殊的团队正在震区进行着一项重要的任务。

原来,歼击轰炸机的四种选型设计方案正在四川进行风洞试验。试验的进度将直接影响着我国第一架歼击轰炸机方案设计的结果。试验队员冒着随时可能发生余震的风险,毅然选择了坚守。

这群人用生命坚守的歼击轰炸机在未来拥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飞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