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图刊】不能忘却的纪念 老一代革命家与中国体育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牛晨斐2015-03-27 06:06

【图刊】不能忘却的纪念

老一代革命家与中国体育

前言:2008年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百年梦想也已实现。2015年,北京因申办2022申办冬奥会再度备受关注。站在历史的又一个关节点上回望过去:共和国体育发展之路艰难而辉煌,倾注着老一辈革命家的无尽心血和殷殷关怀,寄托着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执著追求,他们为发展新中国体育事业所做的奠基性贡献,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1952年6月10日,毛泽东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成立挥笔写下了:“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12个熠熠生辉的大字,深刻地指示了体育运动和增强体质的内在联系,明确规定了中国社会主义体育事业必须为人民服务的根本目的和任务,为新中国体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

【运动篇】


1956年,毛泽东在武汉横渡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