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打仗先强中军帐:机关干部军事素质响当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阳 史新燕责任编辑:牛晨斐2015-03-28 09:49

打仗先强中军帐

——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支队严密组织首长机关体能考核侧记

“真不敢相信,我今天居然跑下来而且合格了,看样子这段时间的训练确实很有效果。”在3000米跑的终点,军需股助理小谢兴奋地告诉记者。

为树立“练兵先练将、严兵先严官”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强化首长机关的军事素质,近日,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支队在机关大院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严密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新大纲试训体能考核。考核既检验提高了机关干部的军事素质,又磨砺了顽强的战斗作风,为全面落实新大纲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支队按照“科学计划、严密组织、严格标准、确保安全”的原则,多次进行现地勘察,详细制定考核方案,采取统一组织、逐项实施、现场公示成绩的方法,主要考核了3000米跑、仰卧起坐等大纲规定内容。“通过考核,我们既摸清了机关干部的体能训练情况,又激发了官兵的训练热情,现在机关干部的体能合格率达到了100%。”支队长徐宏辉在体能考核结束后向记者介绍到。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平时的付出。记者了解到,该支队严格按照新大纲标准组织机关干部训练,除每天早上进行半个小时的跑步和队列训练外,每天下午一个小时的体能训练也是雷打不动。针对有的机关干部体能基础较弱的现状,该支队还专门为其制定训练计划,量身打造“体能套餐”,并安排体能素质较好的干部进行帮带。

“我们要紧紧围绕强军目标,打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把好钢都用在刀刃上。”为了进一步端正用人导向,该支队政委王剑利告诉记者,他们积极拓宽用人视野,把机会和荣誉的天平向想打仗、能打仗的干部倾斜。去年以来,该支队选拔干部坚持“五看两用”,即看素质、看干劲、看实绩、看公论、看潜力,大胆使用思想作风优、军事素质硬的干部。他们把体能考核、执勤能力测试作为各级干部骨干综合素质评比的“硬杠杠”,在部队树立了“素质好有作为、能打仗有地位”的鲜明导向,在部队上下掀起了一股训练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