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战棋推演>>正文

未来战场,生命线更加重要

——一名维和士兵从实战中感悟我军战时政治工作新特点的体会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卢建霞2015-04-10 10:37

信息化为“生命线”提供新的“接续点”

“轰!轰!”一天傍晚,我们正在施工,突然传来两声巨响。很快,对讲机传来通报:“距我营区北侧200米发生爆炸。”听到通报,政工组王金龙干事迅速掏出加密平板电脑,第一时间向联马团司令部以及友邻单位搜集情报,接收应对方案。

“长城,按01号方案执行!”5分钟后,指挥组传来一份最新指令。接到指令,王干事敲击键盘,不到3分钟,一份简明扼要的方案已转发到官兵手中。

到了晚上,我又再次领略了信息化时代战时政治工作的魅力:马里昼夜温差大,白天30多度,晚上降到零下10度,让人感觉特别难受。“叮咚”,就在这时,大家的通信终端都收到一条短信:“同志们,咱工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祖国和家人相信你们!政委万鑫。”简短的动员,就像给我们打了一针兴奋剂。

看到这一幕,我不禁感触:时代在变,作战样式在变,政治工作手段也要跟着变。未来战场,生命线会更加重要。信息化正为“生命线”提供许多新的“接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