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要当“战狼”一样的兵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卢建霞2015-04-17 03:01
 
 

为了胜利在所不惜 谁说当兵后悔两年,我说好男儿就是要当兵,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战狼》展示了中国军人应有的血性,塑造了中国军人英勇无畏的形象,诠释了中国军人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中国军人就是这样,不管战场环境多么复杂、不管敌人多么凶狠都无所畏惧,除了胜利他们别无所求,为了胜利他们在所不惜,哪怕敌人是块钢板也要咬出个牙印来! 

——南京政治学院新闻系 霍云鹏 

由“狼性”看“血性” 近期观看《战狼》,除了精彩刺激的感官冲击,最让我感动和震撼的,就是军人的血性。不管是在丛林中遭遇狼群的攻击,还是边境线上与犯罪分子殊死搏斗,我们都没有看到丝毫畏惧,只有拔出刺刀、亮剑上阵时坚定的眼神。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我们只有用更科学严格的训练,强化直面挑战的胆识、锤炼能打胜仗的本领,才能处变不惊,从容应对。

——78169部队 李 静 

敢亮剑 善砺剑 片中,冷锋没有被凶狠的对手吓倒,而是凭借过硬的军事素质杀敌制胜;此外,在一次次挑战极限的危局中,他充分运用自己的智慧,成功扭转局势,捍卫了中国军人的尊严。亮剑先砺剑,作为新一代革命军人,就应该瞄准军事技战术前沿,谋“心胜”思“战胜”,练就过硬战斗“技能”,培育过硬斗争“智能”,凭借“有本事”拿到未来战争胜利之门的“入场券”。 

——西双版纳军分区 郭赣荣 

英雄气场 男儿热血 《战狼》集结众多英勇的男儿,在边境丛林中进入真实战斗,在枪林弹雨中挥洒热血,可谓英雄气十足。战场见真功。中国军人无畏生死、一决高下的战斗精神,来自平日里练就的过硬本领和砥砺的血性胆气。这是我们每一位身着军装的人都应有的样子!

——南京政治学院新闻系 李湘儒 

痛击一切来犯之敌 看完《战狼》,心中激奋且沉重。当战争来临时,我们能否像《战狼》中的队员一样,勇往直前,为祖国而战?作为一名血性军人,保家卫国是职责,更是使命。我们必将牢记军人誓词,常备不懈,厉兵秣马,枕戈待旦,矢志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痛击一切来犯之敌!

——75795部队 曾桂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