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P过”的“军歌快闪” 简直嗨爆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李晨
2017-01-09 07:11
(点击上图,浏览今天出版的《中国国防报》)

真实 因此感动更加纯粹

别看这次演出这么成功,其实真正投入准备的时间并不长,前后都不到一个月。青年歌手王玮玮在事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没有彩排,也没有暗号,导演组策划好了之后,只是告诉我们唱什么,什么时候唱,引着观众向哪里前进……所以真正演出的时候更多的是我们自己的现场发挥。”文工团团长周炜也表示,“快闪”演出要的就是惊喜,要的就是真实的效果,彩排会降低演员和观众的体验感。观众后期观看视频能发现其中偶有“穿帮镜头”——话筒、摄像机、工作人员等,但现在追求的不正是这种“没有P过的美”吗!只有真实,才更有感染力。

整场演出各工种的安排、设备的摆放、演员的站位等,都是在紧张的时间安排下精心部署的;全体演职员一切听指挥,行动迅速、执行高效,将军人干脆利落的作风展现得淋漓尽致,为演出的圆满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参与演出的表演者们也都是第一次参加“快闪”活动,面对这个没有彩排,不能叫“cut”,必须一次成型的演出,准备时多少有些紧张,但从第一首歌开唱后,四面八方涌来的学生们都极度配合,互动自然,随着气氛越来越高涨,所有忐忑都烟消云散了。

文工团的音乐创作人胡旭东通过这次表演,对音乐创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因为本身我们这个军种就很受人关注,当唱响‘让导弹飞,让导弹飞’的时候,大家也都很惊奇,姜文有《让子弹飞》,这火箭军更厉害呀,让更大个儿的导弹飞……这就是鲜活歌词的魅力,自然而然能吸引观众。而且这些歌曲也是我们军力强盛的一种体现,观众们自然爱听。”确实,在当天“快闪”演出中,当王玮玮和周强唱过一遍后,副歌再次响起时,周围的学生们自发地跟着唱起“让导弹飞,让导弹飞”。王玮玮坦言:“我真是爱极了这种表演形式!超自在,超欢乐!我是个现场感很强的人,就是那种观众给我反馈越多,我就能越唱越嗨的类型。当时我们唱,学生们也唱,大家秀得起劲,效果超级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