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而行,茫茫昆仑也挡不住军嫂千里寻夫路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岳小平责任编辑:王俊
2017-02-06 15:19

又是一年团圆时。这个春节,谁的故事在朋友圈传遍?谁的故事浪漫而辛酸?军嫂。军嫂的故事说不完,军嫂的情感最动人,然而你可知,军嫂也有属于自己的“微幸福”——

“奔赴千里风雪路,只为多看你一眼”

■岳小平

谭燕子与燕桂宾在神仙湾哨所留影。程维新摄

写在前面

几年前的春节,一曲《传奇》唱遍大江南北,那几句歌词,相信你也能哼得出:“想你时你在天边,想你时你在眼前,想你时你在脑海,想你时你在心田……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假期,一个个美丽而坚强的身影,穿越上千公里风雪路、跨越大半个中国,只为兑现一句承诺,只为心中执着的爱情……

这样的故事,唯美中又透着苦涩,被千万读者点赞。故事的主人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军嫂;她们心中都有一个呼唤:“奔赴千里风雪路,只为多看你一眼。”

是的,泪水的苦涩、思念的煎熬,只为多看你一眼。这一眼是相聚、是理解、是支持,更是一种情怀。新春佳节本应合家团圆,成千上万的边防军人却选择坚守战位,用无私付出、默默奉献守护着万家灯火。除了肩负的职责使命,还有,每一位边防军人的背后,都有一位坚强军嫂的支持!

军嫂的爱是无私的,她们心怀对“迷彩绿”的痴恋,虽相距千里,仍情牵一线;军嫂的情是伟大的,她们饱尝探亲路上的坎坷、辛酸与艰辛,体会军婚途中的忠诚、坚强与责任;军嫂的身影孱弱却高大,她们忍受相思之苦、生活劳累,为军人支撑起一个家、一片天,她们勤劳贤惠、通情达理……正如一位诗人所言:军嫂啊军嫂,多少赞颂的辞藻,也难托起你那美丽名字蕴含的深奥;多少丰富的思考,也解读不了你那精神价值的厚重与崇高。

“我会一直站在你的左边,因为我知道,你敬礼的右手属于祖国!”听,这是一位边关军嫂的新年心声!春节刚过,让我们再次品读军嫂的新春故事,真诚道一声:“辛苦了,亲爱的军嫂!” (陈小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