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围观,军报也有“诗词大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董玥责任编辑:王俊
2017-02-12 07:16

秋瑾

不管是“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所表达的为实现理想粉身碎骨、在所不惜的决绝态度,还是“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所书写的前仆后继、以身许国的豪迈之情,无不彰显出军人勇于牺牲、精忠报国的崇高品质。军人的牺牲精神,融入血脉、刻进筋骨、涵养生命,既化作舍生忘死夺取胜利的实际行动,也成为军人这个群体至高无上的精神图腾。

——1月5日第6版《甘洒热血写忠诚》

【诗词点睛】《对酒》

不惜千金买宝刀,貂裘换酒也堪豪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

 

陈毅

雪压青松挺且直。“每当大雪过后,不少树枝都会折断,唯独这‘四兄弟’枝不断、叶不落,傲然挺立。你看,雪压得太厚,它们还会抖抖身子让雪落下来。”战士小欧正说着,门口的“四兄弟”像是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迎风扭动起腰肢。

——1月18日第12版《守山松》

【出处】《青松》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