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围观,军报也有“诗词大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董玥责任编辑:王俊
2017-02-12 07:16

杜甫

车辚辚,马萧萧,行人弓箭各在腰。耶娘妻子走相送,尘埃不见咸阳桥……漫翻史卷,每当军人出征远行,《兵车行》里的凄惨场景仿佛都会穿越般再现。然而,读罢这篇通讯,我们心中涌起的是激情,升华的是力量。 面临改革强军的时代大考,第27集团军一群可敬可爱的军嫂们,交出了一份与他们的丈夫同样精彩的答卷,堪称以实际行动支持改革、拥护改革的好军嫂。我们同时也看到,一支好部队,要有好家风。一名好军人的身上,总是聚集了整个家庭的正能量;一支好部队的身上,总是传承着优良作风的正能量。

——1月28日第1版《一支好部队,要有好家风》

出处《兵车行》

车辚辚,马萧萧,行人弓箭各在腰。耶娘妻子走相送,尘埃不见咸阳桥。

牵衣顿足拦道哭,哭声直上干云霄。道旁过者问行人,行人但云点行频。

或从十五北防河,便至四十西营田。去时里正与裹头,归来头白还戍边。

边庭流血成海水,武皇开边意未已。君不闻汉家山东二百州,千村万落生荆杞。

纵有健妇把锄犁,禾生陇亩无东西。况复秦兵耐苦战,被驱不异犬与鸡。

长者虽有问,役夫敢申恨?且如今年冬,未休关西卒。

县官急索租,租税从何出?信知生男恶,反是生女好。

生女犹得嫁比邻,生男埋没随百草。君不见,青海头,古来白骨无人收。

新鬼烦冤旧鬼哭,天阴雨湿声啾啾。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2年多时间,虽然开局大捷,但媒体深度融合前路更长,也更艰苦。没有现成经验照搬,没有成熟模式复制,但我们坚信,在奋进者眼中,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1月5日第1版《深度融合构筑媒体新版图》

出处】《小至》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刺绣五纹添弱线,吹葭六琯动浮灰。

岸容待腊将舒柳,山意冲寒欲放梅。云物不殊乡国异,教儿且覆掌中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