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围观,军报也有“诗词大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董玥责任编辑:王俊
2017-02-12 07:16

白居易

毫末不早辨,滋蔓信难图。”接收微信红包,与党规党纪、军规军纪的要求不符,与反“四风”、改作风的规定不符。况且,“安有初乐为而复禁者”?一旦开了口子,尝到了甜头,再想收手就难了。一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都是从收一次红包、办一次私事开始的。如果连一个微信红包都挡不住,那些穿上“隐身衣”的“四风”就更难防得住。

——2月1日第1版《收祝福不收红包》

出处《紫藤》

藤花紫蒙茸,藤叶青扶疏。谁谓好颜色,而为害有余。下如蛇屈盘,上若绳萦纡。可怜中间树,束缚成枯株。柔蔓不自胜,袅袅挂空虚。岂知缠树木,千夫力不如。

先柔后为害,有似谀佞徒。附著君权势,君迷不肯诛。又如妖妇人,绸缪蛊其夫。奇邪坏人室,夫惑不能除。寄言邦与家,所慎在其初。毫末不早辨,滋蔓信难图。

愿以藤为诫,铭之于座隅。

 

李世民

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窗外偶尔传来的鞭炮声,似乎在提醒人们:春节到了!由此,人们将告别寒冷单调的冬季,迎来生机盎然的春天。

——1月29日第4版《迎春花开文化香》

出处《守岁》

暮景斜芳殿,年华丽绮宫。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

阶馥舒梅素,盘花卷烛红。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

 

孟浩然

奋斗是奋斗者的通行证,懈怠是懈怠者的墓志铭。时至拂晓,雄鸡一唱,“石涧涷波声,鸡叫清寒晨”。在奋进者的耳中,这啼鸣如春雷当空,“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又如战鼓催征,“一闻边烽动,万里忽争先”。然而,在嗜睡装睡者的梦里,这清脆的鸡鸣却是“恶声”,充耳不闻甚至厌恶至极,昏睡依然,委靡依旧。

——1月23日第6版《闻鸡起舞逐晓风》

【出处】《送陈七赴西军》

吾观非常者,碌碌在目前。君负鸿鹄志,蹉跎书剑年。

一闻边烽动,万里忽争先。余亦赴京国,何当献凯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