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地图”的国家边界也不容侵犯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范奇飞责任编辑:王俊
2017-02-15 03:12

新闻链接

2002年12月,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正式颁布实施。

2003年5月,国家测绘局制定发布《公开地图内容表示若干规定》。

2007年3月,国土资源部发布施行《外国的组织或者个人来华测绘管理暂行办法》,对于外国人来华进行测绘活动进行了明确规定。

2009年1月,国家测绘局制定《公开地图内容表示补充规定(试行)》,进一步规范地图内容表示,维护国家安全、主权和利益,促进地图市场繁荣发展。

2011年1月,中国互联网地图服务网站“天地图”(www.tianditu.cn)正式上线运行,以“一站式”地图服务满足公众对地理位置查询、出行、旅游、教育学习等方面的需求。

2011年5月,我军首套非战争军事行动应急指挥系列挂图正式启用。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对我军遂行各种非战争军事行动历史经验和信息资料的首次集成。 

2012年9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编制出版管理条例》,正式出版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专题地图,这是中国政府加强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管辖的又一具体措施。

2013年1月,全景展示中国陆海疆域的地图——新编竖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图》《中国地形》由中国地图出版集团推出。这套地图首次将南海诸岛与大陆同比例展示出来,为维护我国海洋权益提供更直观有力的证据。

2015年6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全国基础测绘中长期规划纲要(2015——2030年)》,明确了2015至2030年全国基础测绘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2016年1月,《地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对于加强地图管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6年12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组织研发的新版标准地图在线服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用户可免费浏览、下载这些标准地图。

(茅欣鹏、裴 贤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