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火凤凰”,好样的!

来源:“我们的天空”微信公众号作者:李志伟责任编辑:王俊
2017-02-20 17:31

“滴!滴!”2016年11月下旬的一天,鄂北某空降场上空,某大型运输机舱内骤然响起跳伞信号,只见一名投放员左手抓握跳伞员垫肩、压低跳伞员身体,右手紧抓跳伞员肩甲带、稳住跳伞员身体、推送跳伞员跃出机舱,随后伞兵耳麦里传出:“XX架次XX圈次投放间隔把控好……”

“哇喔!”机舱内爆发热烈的掌声,正在等待下个圈次的跳伞员门向投放员竖起了大拇指,冲淡了原本紧张的跳伞气氛。这名投放员,就是空降女子侦察引导队下士班长李征。

别看李征身材纤弱,却尽显一身兵味,特种跳伞、空降引导、特战侦察等技能更是让男兵自愧不如,战友们称她是翱翔蓝天的“火凤凰”。

回想当兵之初,这只“火凤凰”却因为第一次跳伞受伤,不能参加后续伞降训练而急得哭鼻子。

▲李征携装跳伞(右二)

由于高度紧张,第一次跳伞离开飞机后李征完全是懵的,快着陆时,她突然发现一具降落伞在自己的正下方,空降教案上写着严禁从降落伞上下30米以内通过,一下子慌了神的她还在想着怎么办时,左脚突然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稀里糊涂就这样扭脚了。当李征一瘸一拐回到收伞站,脚已经肿成了“馒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