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营区里的“福”不能随便扫?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吴官鹏责任编辑:王俊
2017-02-21 17:03

手机扫描,危险!

■吴官鹏

“真没想到扫描‘福’字会泄密!”2月15日,第41集团军某旅战士小滕心里后悔不迭。

“只要开启手机摄像头,扫描识别镜头对准‘福’字,就可生成虚拟福卡。集齐一定数量福卡,即可兑换现金红包。”春节期间,小滕被某移动支付平台推出的网络促销游戏吸引,当即拿着手机到处寻觅并扫描“福”字。

一天,小滕正拿着手机在食堂门口扫描,被前来检查工作的该旅保卫干事程万里撞个正着。“扫描上传营区影像存在失泄密隐患!”程万里立即叫停了他的行为,对他的智能手机进行了安全保密处理,小滕也因此事受到批评教育,在全营做了检查。

“《军队人员使用微信‘十不准’》第七条规定,不准上传有关训练演习、武器装备、内部资料、办公营区、工作环境及军人证件、着军装照等方面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和位置信息。”程万里介绍说,该旅随即展开安全保密教育,健全完善《智能手机使用管理规定》,就官兵使用智能手机软件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规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