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抗癌成功后,战鹰终于等来“老伙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高迪责任编辑:王俊
2017-02-23 16:54

情定蓝天,就是要飞到最后!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一级飞行员李常军勇斗病魔重返蓝天纪实

■高 迪

重返蓝天,信心满满。

一碗小米粥,一个戗面馒头,一个人的食谱……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空勤二灶,一份有别于空勤伙食标准的食谱是李常军的“私人定制”,直肠癌手术后,见不了荤腥的他早已习惯了这简简单单的伙食。

一双跑步鞋,一套运动装,一个人的操场……为了把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寒来暑往的傍晚6点半,雷打不动的跑步计划执行了一年又一年。

一台对讲机,一扇指挥窗,一个人的岗位……中间塔台辅助指挥席上,“可以滑出”的口令被他重复了数千次,可何时才能等到自己重返蓝天的命令呢?还差两年就到飞行最高年限的李常军,不断憧憬着再次抵近天空的那一天。

 2月13日,天气晴好。机场上整齐列阵的战鹰等来了这位阔别已久的“老伙计”。

“可以滑出。”

听到这句熟悉的指令从别人口中发出时,座舱中的李常军倏忽感到恍如隔世。这声命令从对讲机那头抵达到飞行头盔这头,只有李常军知道这背后是怎样的心路历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