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抗癌成功后,战鹰终于等来“老伙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高迪责任编辑:王俊
2017-02-23 16:54
拿取装具,阔别已久。

耐受住了8个疗程的放化疗,2014年8月李常军办理了出院手续。

回忆总是以恢复的进度划分着阶段,9月可以正常进食,10月可以下楼走动,转年1月可以小幅度运动……2015年4月、7月、10月,2016年1月……一次次复查,老李总是满怀期待而去,复查结果全部正常,可换回的却是一次次“飞行暂不合格,定期住院复查”的结论。

医院当然不是故意刁难这位45岁的正团职飞行员,甚至连过分谨慎的程度都还没有达到。按照空军总医院空勤科所掌握的资料,像李常军这类病例,能够成功重返蓝天的飞行员在当时还没有先例,要经多次缜密的复查会诊、上会研究,在确定身体确实可以胜任战训任务后,才能按照既定程序开具“飞行合格”鉴定。李常军又何尝不知身体康复进度是直接影响复飞的关键,但漫长的等待消耗着那颗不再年轻的心,恢复训练的动作常常令这个东北汉子感觉力不从心,多少次举起拳头狠狠砸向理疗床,听起来却只是轻捶的闷响。真实的人生中,不是每次努力都能指向成功,这个道理老李他懂。

然而太多不得意者经历失败只能背着手、摇摇头,感慨“生活对我不行”,老李却执拗着像古希腊神话中的西西弗斯,一次又一次地推动那块往复滚落的巨石,继续在理疗床上、在操场跑道、在往返于石家庄和北京的列车上进行着苦行僧般的“修行”。因为他心里明白,身为一名飞行员,浩瀚蓝天中藏着的美好希冀值得他奋力一搏。

其实早在2015年底,李常军提交第一次复飞申请后,他就不顾家人劝阻回到大队参加地面工作了。 “这里有我最熟悉的作息时间、战友圈子和运动场地,比在家干待着强。”的确,飞行了半辈子的李常军早已把部队当家,而部队何尝不是把这名“老飞”当宝。调换最朝阳的宿舍,定制最健康的食谱,旅领导不时探望,战友关怀备至,组织多次发函为他协调重返蓝天各项事宜,为的就是让老李安下心来尽快恢复健康。心是安顿了下来,可李常军根本闲不住。

归队后,除了飞行,其余的训练老李都是全勤参加。别人劝他“悠着点儿”,他还跟人急:“别拿我当病人啊,我和你们的区别就差那一张鉴定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