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文职人员岗位的N个理由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握文 李静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7-03-01 04:15

在迷彩军营中成就精彩

■郑海新 李华刚

2005年实施文职人员制度以来,一批批青年才俊怀揣强军报国梦投身火热军营,在文职人员岗位上挥洒热血青春,绽放夺目光彩。2015年11月,随着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的召开,越来越多的追梦人将加入文职人员方阵,这支队伍未来发展也必将更加光明。

作为部队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文职人员队伍的茁壮成长不仅需要他们自身始终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更需要部队创造良好成才条件,坚持“三步走”,不断提升文职人员“获得感”。

理论学习坚持“跑步走”。文职人员身份特殊,具有学历层次高、思想活跃的特点,与地方高校科研机构人员交往频繁,是各种思潮、意识形态抢滩的前沿阵地。在理论学习方面,要通过“上大课”“开小灶”等富有成效的方式,主要针对党史、军史、党的创新理论和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学习研究,确保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相统一、双过硬,树立国防事业主人翁精神,增强国强民安我有责、强军兴军我尽责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激发不穿军装、同样担当的工作豪情,以实际行动投身改革强军。

强军实践坚持“正步走”。“人才是在竞技场上拼出来的。”要广泛搭建成长平台,鼓励文职人员在岗位实践中强化能力素质,树立谋战打赢的意识,引导他们将能力素质与战斗力标准对表,进一步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在对接战场、对接部队、对接岗位中查找差距和不足,增强军味兵味战味,为改革强军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项待遇坚持“齐步走”。秉持机会均等原则,鼓励文职人员参加学术研讨、各类教育科研项目等,提升各项能力;建立配套的人才培养使用机制,在现役军人和文职人员之间倡导相互尊重、团结协作的风尚,形成工作舒畅、民主和谐的环境。对于工作努力、表现突出的文职人员,不仅要及时实施奖励,还应当大胆使用,为文职人员创造一个广阔的发展天地。重视文职人员的切身利益,尊重正当的个人追求和合法权益,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

道路就在前方,舞台就在脚下,我们坚信,改革浪潮下,始终坚持“跑步走”“正步走”“齐步走”,文职人员必定会在迷彩军营中成就精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