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军姿挺拔地在墓旁站了“一班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明奎责任编辑:王俊
2017-03-05 07:01

我是个农村孩子,当兵吃苦是早有准备的。然而,有时候需要吃的苦、需要克服的难,难以想象。

我记得去年冬天的一个深夜,北京市气象局预告低温橙色预警,天安门广场寒风刺骨。天安门广场已经没有行人,空气中只能听到不远处长安街的车流声和国旗在风中的飒飒作响。脸冻僵了、手冻麻了,双脚仿佛失去知觉了。然而,我始终想着:艰苦条件、复杂情况,是对我们国旗哨兵的考验,因为有碍安全的突发情况随时可能在我们放松警惕的情况下发生。那一夜,我和我的战友始终军姿挺拔、提高警惕,每个人都坚持站好自己的那班岗。

2015年3月,担负全国“两会”期间升国旗、国旗哨和礼宾哨三重任务的我,突然接到噩耗——爷爷突发脑血栓病逝。中队党支部为我批了假,可一时间我却陷入了两难,当时国旗班任务非常重。彻夜辗转反侧后,我还是选择了留下。任务结束后,我才休假回家。在爷爷的墓前,我的泪水再也抑制不住。那天,我就像在部队一样,军姿挺拔地在墓旁站了“一班岗”。

护卫国旗重于生命,护我国旗壮我国威。正值两会时间,在天安门看着代表委员们自信的目光、忙碌的身影,我坚信,伟大祖国和军队的明天会更好。

(策划:邓佑标 黄昆仑 高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