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女兵:一样的名字,别样的风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雪燕责任编辑:王俊
2017-03-09 01:40

百步穿杨的女狙击手

说到狙击手,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性别“男”。But,图片中正在狙击手训练的“他们”真的是一群女兵哦。

女兵,女兵,是女兵,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虽然她们层层的伪装极具迷惑性,但在镜头前,她们坚毅但不失精致的面庞、爽朗但不失婉约的笑容还是很有女人味的。

当然,别看她们笑起来亲和,一旦认真起来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在靶场,她们一亮相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随后展示出的100%的命中率更是让人惊叹。百米开外的机枪弹壳、易拉罐、啤酒瓶和移动靶等目标随着一声声枪响,全部应声炸开,这精度也是没谁了!

像风一样的空降女兵

站在地上的我们,总想着“一飞冲天”;飞在空中的她们,却只盼着“脚踏实地”。她们是一群平均年龄不到22岁的空降女兵,她们是天空的舞者,是像风一样的女子。

也许,说起“空降”,你能想到的就是凌空一跃,眼前闪现的便是蔚蓝天际绽放开的朵朵伞花,但是空降女兵,其本身所赋予的使命可不像“空降”这两个字这般简单,他们为这“凌空一跃”所付出的努力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俯卧撑,倒功,攀登,射击……这些高强度训练,练就了她们一身的肌肉;空中风10米,地面风7至8米,脚刚接地,被拖拽100多米,她们的每一次飞跃都是挑战,她们的每一个动作,都关系着生死存亡。

但是脚踏实地之后,她们往往来不及庆祝,拍拍身上的泥土,又将奔赴下一个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