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女兵:一样的名字,别样的风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雪燕责任编辑:王俊
2017-03-09 01:40

“女飞”:绽放空天的雷霆玫瑰

她们是空军第九批“女飞”,也是首批双学士女飞行员,从初教机到高教机,历经跳伞、离心机、模拟机等课目训练,经过一年的二代歼击机改装训练后,她们开始驾驭“飞豹”战机,搏击长空,守卫祖国空天安全。

飞行没有性别,训练场上也没有性别,为了掌握和驾驭战机武器,她们先后查阅了27册100多万字武器方面的资料、研究了数百个战机精确打击的视频,摸透了“飞豹”战机性能和各种弹药的指标参数。

如今,从远海训练到实兵演习,从跨区机动作战到陌生地域突防突击……在战场思维掀起的练兵风暴中,雷霆玫瑰绽放空天的步伐变得更加铿锵有力。

导弹女兵:纤纤玉手举起大国长剑

号手就位、展开设备、接通电源、瞄准、读数据,进入发射程序、点火……火箭军某旅女子导弹发射连的女兵们以娴熟的动作,默契的配合,在演习场上一次次庄严而又坚定地履行着自己的使命。她们用纤纤玉手托举起大国长剑,用青春谱写着未来战场打赢的战歌。

“巾帼神兵多奇志,敢持长剑舞九天。”这支神秘的火箭军“女子导弹发射连”,组建6年来,圆满完成多次重大演训任务,成功发射导弹9枚,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2012年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