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女兵:一样的名字,别样的风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雪燕责任编辑:王俊
2017-03-09 01:40

“电磁空间”的女猎人

外号“电磁空间‘女猎人’”的陆军第13集团军某团女侦察兵,能从密密麻麻、杂乱无章的背景信号中“揪”出一个又一个“敌”电磁信号。她们因多次出色完成重大任务,曾荣立集体二等功,并被授予“忠诚使命模范连”称号。

“女猎人”们的“耳聪目明”并非与生俱来,她们为此付出了旁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听辨信号,无论是“吱吱”的电流声,还是“滴滴答答”的发报声,她们一听就是一整天,甚至用眼罩将双眼蒙住进行训练,以此锻炼听力。经过刻苦训练,她们能从外人听来刺耳难忍的噪音中,很快分辨出同一频段内有多少种用频装备;若是人工发报,还能听出对方发报的手法。为成功“猎杀”电磁信号,她们处处和时间赛跑、向极限挑战。在练精专业技能的基础上,她们还主动加压,苦练体能、射击、野战通信等课目,成为男兵主导的训练场上的一抹亮色。

资料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画报等

策划\整理:张雪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