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准博士:"大功三连"是我"第二个清华"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周猛 王明明责任编辑:王俊
2017-03-31 11:30

面对改革大考,我们更要向“大功三连”学习:用信仰之光照亮责任担当,始终做到心中有方向、头脑有旗帜、浑身有力量,敢于叫响:“少担心,多担当;工作看我的,走留听党的!”

请看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又一次比武考核夺得第一,“大功三连”官兵在欢呼胜利。 马光耀摄

强军路上,我们都是“大功三连”人

——对全军官兵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观察与思考

■解放军报记者 周 猛 通讯员 王明明

一切,要从那盏煤油灯说起。

那盏煤油灯,被放置在连史馆最醒目的位置。每当新兵下连,指导员都要把新兵们召集在一起,举行一次庄严的“燃灯”仪式。

“当年,我连官兵煤油灯下学毛著,连队建设年年有进步;今天,我们要赓续这一优良传统,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建连兴连的‘魂’和‘纲’……”

这个连队,就是刚刚被表彰为“时代楷模”的“大功三连”。

雨果曾说:“地球上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止一个时代已经到来的想法。”

当一个新的时代到来时,当年舍生忘死屡立奇功的“大功三连”,依靠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执着追求,今天再一次站到了新时代前列。

这就是真理的力量,大浪淘沙又见金。

这就是信仰的力量,点亮了思想就能铸就不朽的辉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