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余件国防专利30多年来集中解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邹维荣 徐雯责任编辑:王俊
2017-04-05 15:06

军民融合大事记

2013.11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2014.10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加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法治保障。”

2015.3

习近平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努力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2016.3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2017.1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统一领导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由习近平任主任。

2017.3

习近平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为我军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你知道吗?

某种意义而言,互联网可以说是美苏冷战的产物,其“前身”是20世纪60年代美国研发的阿帕网,研发阿帕网的最初目的是为了确保战争导致部分网络失去工作能力时,其余部分可以正常工作。

GPS的前身是美国军方研制的一种子午仪卫星定位系统。以此为铺垫,20世纪70年代,美国陆海空三军联合研制了新一代卫星定位系统GPS,以情报搜集、核爆监测和应急通讯等军事目的为主要目的。现今已在世界范围内的导航、定位和测量领域广泛应用。

应用广泛的合成橡胶起源于一战期间的德国。彼时战场关键角色之一是机动车,在协约国切断东南亚天然橡胶产区对同盟国的供应后,军车便面临着没有轮胎的窘境。为保证德军车辆正常运行,德国研究出了合成橡胶作为天然橡胶的替代品制造车轮。

近年来,整形手术渐渐流行起来。事实上,第一位受益于先进整形手术的人是一位在日德兰海战中失去眼皮的水手,新西兰医生哈罗德·吉利斯通过新型皮肤移植法,为他再造了眼皮。尽管在当时面临巨大压力,但整形手术后来像野火般蔓延,为天下爱美之人所垂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