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员,你的拍摄装备能追得上战斗力吗?

来源:作者:阴从林 李本才责任编辑:王俊
2017-04-13 16:44

资料图片。

遂行多样化任务日趋频繁,为记录历史,再换无人机航拍器

2016年6月,因连续强降雨,瑞丽江支流姐相乡段发生决堤,堤坝下方百余户村民房屋岌岌可危,部队闻令而动紧急前往救援。张中强跟随第一梯队携装同行,记录官兵遂行应急任务情况。现场洪水泛滥,堤坝大面积决堤,人员根本无法靠近,张中强只能远远地拍摄,无论相机、摄像机,拍摄效果都不理想。联想到兄弟单位遂行任务时用上无人机航拍器,不仅可不受环境限制更贴近地取景,而且能实时传回图像供指挥部决策使用,回到部队后,张中强迷彩服都没换就去找领导。

他的想法刚提出,立即得到政委张翔的认可。原来,随着边境执勤巡逻、处理边情等多样化军事任务的增多,团里也需要一个能够全方位多角度记录突发情况的装备。2016年12月,张中强又多了一个新“武器”——无人机航拍器。

学习摄影技术、学习无人机航拍器操控技能、苦练战术本领、学习舆情应对管理……大学生士兵张中强在部队成长道路上越走越远,也越走越有劲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