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种兵眼中的外军“王牌”演训什么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志国责任编辑:王俊
2017-04-25 09:23

“苦”——制胜秘诀 唯有苦练

曾到以色列参观见学的该旅军官田启斌介绍,以军每天都是从早晨8时一直训练到晚上10时,中午不休息,训练时间长达14个小时,以军教官认为:“我们能取得每次战斗的胜利,只有一个秘诀,那就是训练、训练、再训练。”

参加委内瑞拉“猎人”集训的该旅二营副营长李力,对外军的训练的“难”感触颇深。那里队员平均淘汰率近80%,2分钟完成120个五指俯卧撑、5分钟完成1.5千米冲山头训练、8分钟完成200米山石路低姿匍匐……校方还常常把学员置于深山老林、荒原沙漠,让学员陷于孤独被困、饥寒交加、昼夜无眠的境地,练就“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战斗、都能战斗”的顽强品质。

走进外军特种部队训练场,不时碰到让人叹为观止的训练:信任射击训练,1名队员持靶,1名射击,子弹“嗖嗖”从持靶队员头上飞过;传递炸药包训练,7个人围成一圈,依次传递1个引信“哧哧”燃烧的炸药包,在爆炸前最后1秒扔出掩体;抗毒气训练,6名官兵只配发4副防毒面具,被关在1间充满瓦斯、不足4平方米的密闭小屋,5分钟后出来时,个个面目狰狞,张大嘴巴却喊不出声音,口水、眼泪、鼻涕挂在脸上,嘴角带着血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